您好,欢迎访问本站博客!
  •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吧
  • 网站所有资源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ipo注册制【语法】2017年中考真题分类训练(二)——形容词-中考英语

全部文章 admin 2020-09-28 306 次浏览

【语法】2017年中考真题分类训练(二)——形容词-中考英语

(2017·河北) 32. Mr. Liu is a really nice person — the ____ person I know.
A. nicer
B. nicest
C. happier
D. happiest
32. B【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和词义辨析。句意:刘老师确实是个好人—我认识的最好的人。结合句意,可知应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故选B。
(2017·广东省)30. It’s believed that playing computer games too much does _______ harm than good.
A. many
B. much
C. more
D. most
30. C【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由后面的than可知用比较级形式。故选C。
(2017·河北) 28. Eating dumplings at the Spring Festival is ____ in China.
A. patient
B. lucky
C. possible
D. traditional
28. D【解析】考查形容词词义的辨析。句意:在中国春节的时候吃饺子是一种传统。patient 有耐性的;lucky幸运的;possible 可能的;traditional传统的。故选D。
(2017·甘肃天水) 31. This kind of sweaters look ___________ and sell ____________.
A. beautifully, well
B. beautiful, well
C. beautifully, good
D. beautiful, good
31. B 【解析】考查形容词和副词。句意:这款毛衣看起来挺好看而且卖得也很好。第一空空格前look为感官系动词,意为“看起来……”,空格处应填形容词,故填beautiful;第二空空格前sell为动词,需由副词修饰作状语,故填well。综合以上,故选B。
(2017·甘肃天水) 30. —Home is ____________ place wherever you go.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
A. warm
B. warmer
C. warmest
D. the warmest
30. D 【解析】考查形容词最高级用法。句意:——无论你去哪儿金喻良缘,家都是最温暖的地方。——哪儿都不如家好。根据答语“哪儿都不如家好”可知,上一句子表达“家是最温暖的”。故选D。
(2017·甘肃天水) 28. We all expect the __________ summer holiday after the exam.
A. two month
B. two-month
C. two-months
D. two months
28. B 【解析】考查复合形容词。句意:我们都期待考试后的两个月的暑假。根据空格后为名词结合选项可知,故空格处应填一形容词,表示“两个月的”,故选B。类似于“数词+名词”结构从而构成形容词的有:second-hand二手的;ten-speed十速的;one-room一间房屋的(车站);million-pound百万英镑;100-metre (dash) 100米(短跑);tenth-rate最劣等的。故选B。
(2017·浙江温州)2. Robot is so _______ that he even has no time to stay with his children at weekends.
A. busy
B. smart
C. serious
D. pleased
2. A【解析】考查形容词词义辨析。句意:罗伯特如此忙(busy),以至于周末他没有时间和孩子待在一起。 “没有时间”和“繁忙”一致。故选A。
(2017·四川达州) 25. —Is it ________ cheaper and _________ enjoyable to travel by train than by
plane?
—Yes, I think so.
A. very, very more
B. even, a little
C. more, much more
D. much, far more
25. D【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的用法。第一空后的cheaper为形容词的比较级琵琶语简谱,不能用very或者more修饰,故排除选项A、C;根据句中的than,可知enjoyable也应变为比较级的形式,即more enjoyable。故选D。
(2017?四川成都)38. Jim studies better than Tom, but Tom is and he has more friends.
A. friendly
B. more friendly
C. the most friendly
38. B 【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的用法。句意:吉姆比汤姆学习成绩更好,但是汤姆(对人)更友好,他有更多的朋友。由句中的studies better以及more friends,可知要用形容词friendly的比较级more friendly,意为“更友好的”。故选B。
(2017?四川南充)24. —I know Old Joe lives________.
—We are supposed to visit him from time to time. Then, he won’t feel_______.
A. alone, alone
B. lonely, lonely
C. lonely, alone
D. alone, lonely
24.D【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我知道老乔独自居住。——我们应该时常去看望他。那样他就不感到孤独。alone强调独自一人,lonely指感情孤独。前个空指独自一人,后一个指感情孤独。故选D。
(2017?天津)27. Helping others makes us very _______.
A. lonely
B. proud
C. lazy
D. harmful
27. B 【解析】考查形容词的辨析。句意:帮助别人使我们非常自豪。表示“自豪的”应用proud。故选B。
35. (2017·安徽)—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movie?
—Great! Ihave never seen a ______ one.
A. good
B. bad
C. better
D. worse
35. C【解析】考查形容词词义及其比较级辨析。句意:—你觉得这部电影怎样?—好极了!我从没有看见过一部______电影了。good好;bad糟糕;better更好;worse更糟糕。从答语great知,应答者对这部电影表示了认可,因此其表达的意思是“我从没有看见过比这部更好的电影了”。故选C。
40.(2017·安徽)My desk-mateis really ______. She likes to attend different activities after school.
A. active
B. quiet
C. lazy
D. honest
40. A【解析】考查形容词词义辨析。句意:我的同桌真的是______。她喜欢在放学后参加不同的活动。从第二分句意思知,这位同桌很活泼。故选A。
(2017·甘肃白银)13. “Let us move a little faster. We do not havetime left,” said the tour guide.
A. few
B. little
C. many
D. much
13.D【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little和 much修饰不可数名词,few和many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形式梧桐灯 。由空格后的不可数名词time可排除A、C选项;由上文“咱们走得快一点吧。”可知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故选C。
(2017·甘肃白银)24. It’s said that the year 2016 is the ever.
A. warm
B. warmth
C. warmer
D. warmest
24. D【解析】考查形容词最高级的用法。句意:据说2016年曾经是最热的一年。粟奕 由“ever(曾经)”可知此处应用最高级形式。故选D。
28. (2017·湖北随州)—Why don’t you buy the sweater?
—It’s too _____,and 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buy it.
A. nice
B. expensive
C. popular
D. cheap
28. 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什么没有购买那件毛衣呢?—太贵了,我没有足够的钱买。结合下文的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to buy it.可知sweater很贵。故选B。
30.(2017·湖北随州)—Have you seen the movie Baby Plan?
—Of course. I think it’s ______ movie I have ever seen.
A. funny
B. funnier
C. the most funny
D. the funniest
30. D【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你看过《Baby Plan》这部电影吗?—当然看过。我认为这是我看过的最有趣的电影。
根据movie后的定语从句“我所看过的”可知要用形容词最高级形式。故选D房行东方。
25. (2017·湖南邵阳)Mr. Smith said his son was as________ as his daughter.
A. hard-working
B. more hard-working
C. the most hard-working
25. A 【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史密斯先生说他儿子和女儿一样勤奋。as…as…意为“和……一样”,中间应跟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故选A。
(2017?湖南湘潭)23. One of____ places for mountain climbing is the Himalayas.
A. popular
B. more popular
C.the most popular
23.C【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根据前面的one of大道如天 ,可知空格处要用最高级。故选C。
(2017·湖南益阳) 27. If more people give up driving cars, the air will get much ______ in a few days.
A. clean
B. cleaner
C. the cleanest
27.B【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级。句意:如果有更多的人放弃开车,不久后空气会变得更干净得多。由上文“more people”可知本空暗含比较的含义,结合下文空前的much一词常用于修饰比较级,表示"…得多"。故选B。
(2017·湖南永州)22. —Why do many people buy things online on Nov. 11th?
—Because there are so many sales, and the prices are ______.
A. much lower
B. more cheap
C. more expensive
22. A【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级辨析。句意:——为什么11月11日那天很多人在网上买东西呢?——因为有如此多的折扣,并且价格是______.根据语境知,本句应是更便宜,故选A。
(2017·湖南岳阳) 24. Macron is president in French history.
A. the youngest
B. younger
C. young
24. A【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句意:Macron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in…表示范围,是最高级的标志。故选A。
(2017?湖南株洲)28. Thomas is the player in the basketball team but he is the best.
A. shorter
B. short
C. shortest
28. C 【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托马斯是球队中,但是最好的。shorter比较矮的;short矮的;shortest最矮的。根据in the basketball team比较范围的确定,可知中心词player前使用形容词最高级。故选C。
(2017·江苏连云港)8. —How do you like the song Chengdusung by Zhao Lei?
—Oh, I have never enjoyed a_________one before.
A. worst
B. best
C. worse
D.better
8. D【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辨析。句意:——你觉得赵雷唱的歌曲《成都》怎么样?——哦,在这之前我从没喜欢过比这个更好的一首歌。根据before可知形成“之前和现在”的对比,用比较级;其次,结合enjoy可知喜欢,意即“更好”,用better。故选D。
(2017?江苏苏州)12. Millie, now go to have a nice bath and an early night, so that you will be ______ for the journey tomorrow.
A. safe
B. patient
C. fresh
D. natural
12. C 【解析】考查形容词的辨析。句意:米莉,现在去洗个好澡,早点睡,以便明天的旅游你会气色很好(或精神饱满)(fresh)。故选C。
(2017·江苏泰州)3. My little sister is a(n) ______ girl and she always asks me different kinds of strange questions.
A. curious
B. creative
C. energetic
D. attractive
3.A【解析】考查形容词的辨析。句意:我的小妹妹是一个好奇心强的女孩,她总是问我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下文“各种奇怪的问题”提示前文用形容词curious,表示“好奇的,有求知欲的”。B.有创造力的;C.精力充沛的;D.引人注目的。故选A。
(2017·江苏宿迁)8. Daniel is _____ his twin brother. They are both 1.75 metres tall.
A. taller than
B. shorter than
C. as tall as
D. so tall as
8. C 【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级。句意:丹尼尔和他的双胞胎兄弟一样高。他们都是1.75米的身高。根据“他们都是1.75米的身高。”可知,丹尼尔和他的双胞胎兄弟一样高。用as…..as意为“和……一样”表达。故选C。
(2017?江苏盐城)7. I felt much _________ after I told the problems to my close friend.
A. good
B. well
C. better
D. best
7. C 【解析】考查形容词用法。句意:在我把我的问题告诉我的好友后,我感到好多了。much是程度副词,意为“……得多”,修饰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桂花打工记,故选C。
(2017·江苏扬州)6. — What are you reading?
—A book about a baseball player. This guy was well _____ for his devotion to charity work.
A. enjoyed
B. respected
C. behaved
D. expected
6. B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你在读什么书?——一本关于棒球运动员的。这个人因为他的慈善工作被_____。enjoyed喜欢,享受;respected尊敬的;behaved表现;expected预期的。根据“他的慈善工作”可以推测,“这个人因为他的慈善工作被尊重”江淑娜老公 。故选B。
(2017·江苏扬州)8. Mrs. White is _______ enough to spend her spare time on our maths problems.
A. confident
B. curious
C. wise
D. generous
8. D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怀特夫人足够地_____,她把业余时间花费在我们的数学问题上。confident自信的;curious好奇的;wise明智的;generous慷慨的。能够“把业余时间花费在……”是一种“慷慨”。故选D。
(2017ipo注册制 ?江西)32. —I want to buy a shirt. But I have a little money.
—The shirts here are all very cheap. And the yellow one is_____. Do you like it?
A. cheap
B. cheaper
C. the cheapest
D. expensive
32. C【解析】考查形容词最高级。句意为:—我想买件衬衣。但是我只有一点钱。—这里的衬衣都非常便宜。那件黄色的是 _____ 。你喜欢它吗?cheap(便宜的)是形容词原形或原级;cheaper(更便宜的)是比较级;the cheapest(最便宜的)是最高级;expensive(昂贵的)是形容词原形或原级。分析题干可知,“我”只有一点钱,所以对方会推荐最便宜的。故选C。
(2017·山东滨州)26.—How do you likeChinese Poetry Competition on CCTV?
—Wonderful! It’s the ______ program I’ve ever watched.
A. better
B. best
C worse
D. worst
26. B【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的辨析。由答语前句“太精彩了!”可推知,它是我曾看过的最好的节目。the best是good的最高级形式,意为“最好的”符合句意。故选B。
(2017·山东滨州)29.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movie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8?
—It is ______! I enjoy it very much.
A.friendly
B.fantastic
C. awful
D. noisy
29. B【解析】考查形容词的词义辨析。friendly“友好的”,fantastic“极好的”,awful“可怕的”,noisy“嘈杂的”陈亦然。由答语后句“我非常喜欢它”可推知,这部电影很精彩。B项符合句意。
(2017·山东东营)17. Frenchmen are outgoing. It is ________ to make friends with them.
A. easy
B. proud
C. polite
D. important
17.A【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法国人是外向的。和他们交朋友是容易的。easy容易的;proud骄傲的;polite礼貌的;important重要的。由前句法国人外向,可推知和他们交朋友是容易的。故选A。
(2017·山东东营)20.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environment in your hometown?
—It’s ______. Both the air and the water are badly polluted.
A. not bad
B. as good as before
C. not so good as before
D. much better than before
20.C 【解析】考查形容词比较等级。句意:—你认为你家乡的天气怎么样?—不如以前好。空气和水污染很严重。not bad不坏;as good as before和以前一样好;not so good as before不如以前好;much better than before比以前好多了。由答语句意“空气和水污染很严重”可知环境不如以前了。故选C。
(2017·山东德州) 29. As soon as I heard the news that I passed the driving test, I felt______ at once.
A. angry
B. relaxed
C. afraid
D. nervous
29. 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当我听到我通过驾照考试的消息时,我立即感到很放松新大空魔龙 。根据常识,听到好消息应该感到放松和高兴。故选B。
(2017·山东青岛) 6. Jenny is afraid to travel by plane. She always feels __________ when getting on it.
A. nervous
B. interested
C. relaxed
D. happy
6. A 【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珍妮害怕乘坐飞机旅行。她总是感到紧张当上飞机的时候。nervous紧张的;interested感兴趣的;relaxed放松的;happy开心的迈克尔里德。根据可空前珍妮害怕做飞机,那么她坐飞机时自然地就感到紧张。故选A。
(2017?山东泰安) 22. It is five years since we began to enjoy a ______ spring holiday each year.
A. ten-day
B. ten day
C. ten day’s
D. ten days
22. A【解析】考查复合形容词的用法。句意:自从每年我们开始度春假以来,已经五年了d5大生活 。“数字+短线+名词单数”构成复合形容词,用作定语,此处ten-day意为“10天的”,如前没有冠词a,可用ten days’替换。故选A。
(2016·湖北襄阳)39. —China is over 5000 years old. It's one of countries in the world.
—Yes. It has much history than the USA.
A. old, long
B. older, longer
C. older, the longest
D. the oldest, longer
39. D【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句意:——中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他是世界上最古老(the oldest)的国家之一。——是的,它比美国历史长(longer)的多。根据one of + the +形容词的最高级(oldest)+名词复数;答语中的than可知应该用long的比较级longer。故选D。
(2016·湖北襄阳)28. Mrs. Gao often get mad at her noisy son, but she is always _____ her noisy pupils in the music class.
A. angry with
B. patient with
C. worried about
D. similar to
28. B【解析】考查形容词短语辨析。句意:高老师经常对她吵闹的儿子生气,但是在音乐课上她总是对吵闹的学生很有耐心。angry with“对……感到生气”,patient with“对……有耐心”,worried about“对……感到担忧”,similar to“与……相似”。题干中,but表明高老师与第一个分句相反的做法,与经常生气相对应的是be patient with。故选B。
(2017·山西)25. If your best friend tells you his secrets, it’s__________ for you to keep them for him. By doing this, you can win others’trust.
A. special
B. necessary
C. possible
25. 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如果你的最好的朋友告诉你他的秘密,你有必要为他保守秘密,这样做你才能赢得其他人的信任。special意为“特殊的”,necessary意为“必要的”宋昰昀 ,possible意为“可能的”;为好友保守秘密是“必要的(necessary)”。故选B。
(2017·四川眉山) 26.—Do you know that China is one of ________ countries in the world?
—Yes, I do. It’s ________ older than America.
A. the oldest; very
B. old; very
C. the oldest; much
D. oldest; much
26. C 【解析】考查形容词最高级和比较级修饰词。句意:——你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吗?——是的,我知道。它要比美国古老的多。由one of the +adj.(最高级)+n.(pl.)意为“最……的之一”,第一个空选the oldest;第二空需要填副词修饰形容词的比较级形式,故用much。故选C。
(2017. 重庆A卷)30. The physics problem is too hard, so ___________ students can work it out.
A. little
B. few
C. a little
D. a few
30. B 【解析】句意:这道物理题太难了,所以几乎没有学生能算出答案。few / a few用来修饰可数名词,few表示否定意义,没有,几乎没有; a few表示有肯定意思,有几个。little / a little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little表示否定意思,没有,几乎没有。a little 表示肯定意思长治赶集网 ,有一点儿。students是可数名词复数,根据句意可知答案选B。
(2017. 重庆A卷)34. Jane has become much ___________ than before. She can express herself in public now.
A. brave
B. braver
C. lazy
D. lazier
34. B 【解析】考查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简比以前勇敢多了。她现在能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由连词than可知要用比较级;从She can express herself in public now.可知应该是更勇敢,而不是更懒,故选B。
26. (2017. 四川遂宁)—How do you improve you English?
—__________ you speak, __________your English will be.
A. The less; the more
B. The more; the better
C. The less; the better
D. The more; the less
26. B【解析】考查比较级的用法。句意:—你怎样提高你的英语? —_____你说,_____你的英语将会。众所周知,英语说得越多,提高越快,故选B。